在一接到這個客人打來的電話時,我就知道緣份就是這樣開始

她和我一樣也叫小米哦,所以,我們倆在互稱時,真是冏丫,就好像在叫自己一樣
後來就稱她為mikko(日文名),金牛座的她跟處女座的我,真是一拍即合
連講起話來,也像是認識好久的朋友一樣,超熱絡的啦
她很放心的交給我來打理造型、服飾,就為了這場一年一度的尾牙盛宴精心打扮
約好了時間我們在出租衣服的店家碰面,在那之前,我已經先到店裡找最適合mikko的和服
要走高貴、氣質的路線,所以,單薄的浴衣就不合適了
挑了很久,幾乎把服裝間內所有的衣服都翻了一遍,也脫脫穿穿了好多件,最後挑了件粉紅色長和服,腰帶上的紅繩子還是特地從另條腰帶上換過來的,整套和服有:長和服、腰帶、木屐
mikko說:前面那家生意很好的,不可能為了一件衣服而搞這麼久。

在試穿過程中,修改衣服的大姊也過來看一下合不合身,在決定是粉紅長和服後,
我們進入了這個像是成衣加工廠-我稱為軍事重地的地方
量身、標示扣子的位置,但是,我覺得透過這些大姊的巧手,把每件衣服都製作的很精緻,尤其,像我對於服裝上的要求,超級龜毛的人來說,這裡,能讓我一次次的更改、修正的,真的是不多嚕,像是換那條紅繩子也沒多收錢,或是,回絕我說,不可能做到的,這就讓我很安心的把衣服的事交給他們來處理。說是加工廠,倒不如說,他們很像天使,滿足每個客人的需求
其實,我覺得做服務業,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,滿足客人的需求,達到雙贏的效果,這是很重要的

星期五一大早,跟mikko約了6:30,結果她迷了路快7點才到,所以,得加快腳步嚕,
天蠍男友太早起了,倒在沙發上睡著了
mikko的膚質很好,只是比較偏乾,在選擇了適合她的粉底液,之後就開始變妝嚕
咖啡色小煙燻+帶光澤感的腮紅+水嫩的唇色,今天的妝感,整個就變得有高貴氣質風
在髮型部份,原本我們討論是走整個梳光的包頭,但是,我拿出日本超人氣一年才出一本的時尚造型雜誌給mikko參考後,她就挑了高貴中帶著青春、少女風的包頭,髮飾方面,也和我原先預期的挑了同款示的
我笑著說,我們真的是心有靈犀也,我也是覺得那款最符合你的造型。
今天mikko是主持人哦,又是公司的福委會主委,
相信這樣精心的打扮,會讓她的同事眼睛一亮滴

晚上結束後,已經11點嚕,她來工作室還衣服,補拍早上沒拍到照片
妝的部份只有鼻頭有些小脫妝,唇彩沒了,其他部份,神奇的是沒有脫妝也,這大概是油性肌膚的人想像不到的事吧
再整理一下頭髮,就來拍照嚕。

mikko拍照時,超有架勢的,一點也不害怕或有些許羞澀的感覺,所以,出來的效果也很好
拍完照時,我們才發現她男友躺在沙發上,我笑著說,早上太早,晚上喝太多,今天來都沒能和他聊天,工作室的沙發太有魔力了,讓每個坐在上面的人都會想躺著休息。
mikko說:會有機會的,她很可愛哦,還跟天蠍男友說,我要找小米來做我的新秘
我會記得的啦,而且,妳當新娘的那天,一定會比你尾牙造型更美、更出眾滴

我的服務理念就是,當客人付出費用後,期許自己能為客人做到超值的享受、貼心的服務、專業的技術,所以,當客人很滿意的離開工作室時,就是我又滿足了她的期望。

 更多的照片在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min1025&book=7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